青彦用鑫檀恋爱(产粮中)

赵丽颖朱一龙檀健次mic(按入坑先后排名);主cp鑫多,努力写文but随缘更新中…

MIC 再唱一次年华

一发完



是想写很久很久的文啦,也终于写完啦!



我笔下的所有人所有事,都只是我想象中的,写作需要会有一些情节上的夸张,可以友善提出,但请勿上升,圈地自萌



没有本事帮他们编新歌,所以还是那些歌,哥几个如果真开演唱会的话我觉得肯定会唱新歌的。选曲我真的很纠结,每首都想放里面。。。。



因为对演唱会不太了解,特意去看了当年X-party的跟踪纪录片等资料,看到当年的他们在演唱会前夕意气风发地说出自己未来的目标,听到约翰说想在全世界开演唱会,看着他们为演唱会练体能、练舞,看着他们看到谭老师乐器时兴奋得眼里放光的样子,真的感觉想哭(可能我泪点比较低吧),他们是真的热爱啊,过去有太多的遗憾了,所幸他们还在坚持着,所幸我没有错过他们,MIC会越来越好,一定。



刚刚粉上檀健次的时候,了解了团,听了《年华》,可以说我是从《年华》垂直入坑的(当然也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我真的很吃这种像流水一样慢慢讲但是里面有很多东西的文或者歌词,我甚至第一次听这首歌(那时还没有非常了解团)的时候就想哭,没有舞台的《年华》也是我至今的一个遗憾。



当然,总有一天会看到的。



就让我先做这一场梦吧。



本文适宜搭配《年华》食用





————分割线啊————







我们经历的事你说可以不计回报吵吵闹闹的过了一些年都还不算老

我们身处的世界鸟语花香噪音很少

这可能就是原因我们谁都不愿出逃






微博:

MIC男团:

10月20日,十二年,你们的《年华》,亦是我们的年华

MIC男团十二周年《年华》合体演唱会,倾情出发

@MIC王一浩Phibian

@MIC肖顺尧Aero

@MIC赵泳鑫Steelo

@MIC池约翰CJ

@MIC檀健次JC-T


一条博文轻轻浅浅地推送到首页,像是一颗小石子悄悄投入水中,却惊起一阵麦浪。

一直以来翘首企盼这一天的人们,在喜讯传来之时,却有些难以置信,超话、粉丝群疯了似的刷屏,所有人都在问“真的吗”。




真的吗

真的




王一浩将博文转发完毕,摁灭了信息不断滚动的手机,轻轻揉了揉自己蹙紧的眉头,却又忍不住露出一点点笑意,虚幻的真实感挟着心中的激动,让他有些眩晕。

十年了,恍惚间他似乎回到了过去,却也有点想不起来当初那个满怀壮志的毛头小子心里在想些什么了。

无非是兄弟、梦想。

还好,十余年的摸爬滚打,没有让他失去这些,反而拥有了愈打磨愈莹润的梦想、亲情和自己。

一声哥哥,就是一辈子的哥哥。



池约翰怀里抱着辣胖,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毛,平日里活泼的小太阳此刻也沉静下来,只有反反复复滑动屏幕的手出卖了他的紧张。呼呼抚慰似的给他揉了揉肩,被顺了很久毛的辣胖终于找到机会挣脱了池约翰的怀抱,他方才回神,轻轻在呼呼的脸上落下一个吻。



赵泳鑫正在工作室里创作。他有些静不下心来。墙上五人的合照在召唤他。他把它摘了下来,放在工作台上。

很好,音乐和亲情,他最重要的东西,都在这了,绝了都,他想。

指尖触碰琴键,音符跳跃而出,流水般流畅的乐声倾泻,替他讲述心中所思。



檀健次在剧组的行程已经接近尾声,又一次体验了一个人的一生,平淡的生活被戏剧化地放大,喜怒哀乐都变得尤为浓烈,他显然还有些无法抽离。



肖顺尧正在拍摄他的新剧,也许这是他大爆的机会,横店的阳光依旧热烈,但汗水与结果成正比,努力的人早晚会得到回报的。




平日里叮叮咚咚响个不停的五人群聊此时却出现了诡异的宁静,屏幕前的五个人反复打字又删掉,始终没有人按下那个发送键。



还是哥哥们的老小打破了沉寂:

我们见面吧,该操练起来了








其实也不难你说时间让人找到答案

难聊的过往过了就过了就当个夜晚

就算很难其实也就是兄弟偶尔陪伴

再见会难堪也没人想把它记录在案     






尽管挺久没有五个人坐在桌前热热闹闹地谈天说地了,可是彼此视线触碰的一霎那,熟悉的眼神、熟悉的情绪交织,兄弟间的情谊依然真挚而浓烈。不用刻意地热场、不用虚假地寒暄,自然而然的,就是一桌团圆饭。



“酒团”碰面当然是要喝酒的,酒杯倒满,几杯下肚,好友畅谈,埋藏在心底的委屈似乎也被冲刷。最先倒下的当然是池豆豆,王一浩叹着气把红着脸迷迷糊糊嘟囔着什么偶尔还会发出傻笑的池约翰扶到沙发上,给他盖上外套,而尧尧已经很自觉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转头老小已经进入了“哭泣”环节,把头埋在赵泳鑫的颈窝里,一边蹭来蹭去一边带着哭腔叽里咕噜地说着王一浩听不懂的话。面对檀健次,臭屁赵泳鑫是洁癖不起来的,拿着纸巾温温柔柔替他擦干泪水,安慰似的摸摸头发捏捏耳朵,小猫咪就嗷呜一声粘的更紧。



餐桌旁唯二清醒的两人面面相觑,酒杯相碰,酒液四溅,开怀大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走啦走啦,都起来吧,去外面吹吹风,我们送你们回家。”两个人相携扶起醉倒的三人,歪歪扭扭走到店门口,半夜的温度不算高,夜风唤醒了迷糊的AJ,也唤起了大家沉睡的回忆,那么多在一起的日子,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相互扶持着从黑夜走到曦光满天。



“In the still of the night, I held you held you tight......”熟悉的阿卡贝拉歌词突然出现在嘴边,王一浩情不自禁唱了出来,赵泳鑫歪头看他,好像透过那双眼睛看到了十年前的小鑫,他笑了,也加入进来,然后是池约翰、肖顺尧,歌曲逐渐变得更明晰,四条声线合在一起,乐声钻进了赵泳鑫肩头迷迷糊糊睡着的檀健次的耳朵里,仿佛是解除沉睡魔咒的吻,bass声部也加入了。


“......So Bye-bye Miss American Pie

Drove my chevy to the levee

But the levee was dry

And them good old boys were drinkin' whiskey and rye

Singin' this'll be the day that I die

This'll be the day that I die......”





月光下,星光点点,夜半的街,只有零星几盏路灯,下过雨,人行道上残留了积水,一不小心会踩到一脚泥泞,偶尔有车子从马路上开过,车灯能将视野照亮短暂的一瞬。五个不算很年轻的男人,冒着酒气,互相搀扶着横行在路上,旁若无人地唱着歌,仿佛他们不在马路上而是在哪个大厅开演唱会似的,一首又一首,歌声很悦耳,听了却让人欣喜又有点悲伤。也许是太久没有练习,能听得出微微喘息,清唱也不负盛年时合拍,但其中的激情一如从前,又多了分时光打磨后的沉淀。

匆匆而过的路人,遇见放声歌唱的怪人也要绕着走,

没人看见他们眼眶中的湿润。



还好,我的青春遇见了你们;还好,我们一直在一起。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这场演唱会其实在五人的脑海里筹备了很久了,北京三人组自是不必说,原本也就是做音乐,檀健次和肖顺尧则是专门空出了足够的档期来好好准备。和十年前一样,五个人一起,坐在赵泳鑫家的客厅里,bass依然喜欢扒在王一浩的腿上,只是健次和尧尧没有再迟到,茶几前的五人拿着歌词纸,七嘴八舌地商量着选曲与改编,从白天到凌晨,累了就窝在沙发里小憩。


音乐不是问题,虽然没有大火,但多年来哥几个始终坚持着做音乐,那些歌更是已经刻在了DNA里面(忘词不算),再次与熟悉的音乐人们合作也是如鱼得水。最大的挑战还是体能,30+的人了,要做到保持高度兴奋状态整整两个小时,很难,更遑论身上还有旧伤。




“管他呢,干就完了”








任由辞藻堆砌多美妙

自我归零到开始那一秒

没有谁会轻视 嘲笑        





化妆、服装、耳返、话筒……一样样有条不紊,工作人员忙忙碌碌地在后台穿梭,王一浩在化妆台前打开了直播,露脸的那种,只是与以往不同,露出了五张脸。看着熟悉的脸庞挤在小小的一个镜头前,大麦们都激动不已,往常在网上叫嚣着要把赵泳鑫牙掰了、把池豆豆散一顿的女人们(当然也许也会有男同志),一个个只会在弹幕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帅”“老公”。稍稍聊了一会,直播间关闭,演出前的最终准备正式开始。

放下冰美式,换下破洞裤,着装整齐的五人像无数次做过的那样,手肘相对、下压、伸出食指上举——“MIC DO IT”!




手指所向,是燎原的希望。




升降机缓缓升起的时候,檀健次突然没来由地想:MIC,是家,是信仰;大麦,是家人,是力量。


咦惹,好煽情啊,可是为什么眼泪快要掉下来了。










我们的青春啊 我们的青春啊

我们的青春啊 流水年华啊 

都美好存在那儿了吧

这一场美梦啊 不会后悔吧 

就让它继续做好吗

现在你听我唱啊 你听我唱啊 

你听我唱好吗

我们的美好啊 流水年华啊 

都在青春那儿了啊             






“好久不见

你有没有通过声音找过我

或许有

好久不见

当我知道你成家立业之后

也会想起她

……

好久不见my old friend

一切都ok

你还是那个少年

也就无所谓

为了梦想就去追

收获胜利的滋味~yeah

nananananana

永远不后退

……”


舞台升起,入目是金黄色的海洋,没有尖叫,整齐挥舞着手灯应援的大麦们不愿让自己的声音盖过这宝贵的歌声,这是他们等了十年才等来的歌声,每一秒钟都弥足珍贵。

第一首歌,哥几个不想炸场,就如同歌名一样,他们只想温温柔柔地和多年遥遥相伴的大麦们打声招呼,互相诉说思念,说声 “好久不见”。

一曲终了,尖叫声浪潮般席卷整个场地,麦浪翻涌,心潮沸腾。此起彼伏的金黄一如从前,但更胜于从前。

麦麦们都说,欠哥几个一场座无虚席。才不是,王一浩笑着,心里想,是我们欠你们一场汇报演出,我们终于也交上答卷了。



一首《get it hot》更是随后将热浪推向高潮,盛名远扬的大麦应援重现江湖,整个场馆里的所有人默契地齐声“Let's get get get get it hot hot hot”,便是盛夏骄阳也没有这样的火热。飞溅的汗水在舞台灯光下反射出光亮,像四散的玻璃碎片,迸发出无尽的力量。



四个哥哥下台换装,接下来是属于檀健次的solo时光。

“看着你 我不停想到以后

可是你 却对我喊要自由

像个疯子一样指着我的脸

而你又 cry cry cry cry

……”

拉丁小王子又一次站在舞台上绽放光芒,聚光灯下,黑色西装上的碎钻反射出柔和而耀眼的光芒,包裹住他的全身,轻盈低沉的歌声仿佛天外来物,以拉丁为魂,现代舞为骨,姿态柔软而充满力量。


另一边,四人走下舞台,乍然松了一口气,身心倒是无比舒畅。赵泳鑫留在台边等待上台,124三人说说笑笑走到更衣室。

“感觉如何?”“爽”“太爽了”


鑫多发糖时间,慵懒的《so good》、甜蜜的《闺蜜》,cp粉的尖叫快要掀翻屋顶。不过檀多多已经不是当年会在舞台上冲动献吻还无比得意的小孩了,牵手拥抱当然还是少不了的,两人眼中的甜蜜与愉悦也是无法遮挡,鑫多女孩们直呼“过年”。




中场,队长献唱了他的经典曲目《Don't touch my Jordan》和《牛爬山》,全部换装完成的五人合体演唱了《my place》《买单》和《第几幕的爱》,大麦们积极应援,声浪快要盖过台上的五位“伴舞”。


尧尧的单曲《繁华》赵泳鑫惊喜助唱,鑫娘娘一出手就是戏腔,仿佛带人回到《国色天香》的舞台上。

把孤单做乘法,名曰繁华

脱身喧哗车马,也曰潇洒


怂团的阿卡贝拉从不让人失望,十几年的兄弟情培养出的默契无人能比,多声部配合堪称天衣无缝,大麦们自觉地安静下来,悠扬歌声在场馆中回荡传开,格外空旷。

《宿醉》又是另一种风格,带着醉人酒精味道的嗓音和语调,是独属于酒团的性感魅力。


唱罢,五人齐齐脱掉外套,白色背心勾勒出肌肉,流畅的线条因有了汗水反着光,在秋天生出几分夏日的火辣来。

“接下来,《风暴夏天》送给大家。”


都穿背心了,怎么能没有野兽舞?!戴上墨镜,五人变身狂野男孩,结实的地板动作用人体打出鼓点,最值得庆祝的是撕背心环节尧尧成功撕开了他的背心,充满力量感的舞蹈彰显着五人专业的能力,默契的配合、整齐到位的动作大声向世界呼喊着属于他们的态度。




下半场,四人下台换装,电音豆豆带来了《无业游民》和《Miracle》,一如既往的稳,独特的嗓音像小爪子牢牢抓住听者的耳朵,让人情不自禁地加入其中;老赵用《躺着》实力演绎他的当下心境,就差现场创作《睡着》和《累死》了(bushi);白了不少的尧尧认真投入,《21》激昂得快要让人的眼泪掉下来。

“……所以 我们拥抱 我们奔跑

我们选择了要在一起开怀大笑

就算再遥远 再困难 再疯狂

依然 纵情燃烧

所以 我们拥抱 我们奔跑

我们付出的汗水换来彼此骄傲

就是再遥远 再困难 再疯狂

依然 如此闪耀

去追心中的光”


这又何尝不是哥几个的追光心路呢?


场内的灯光暗淡下来,大屏上逐渐浮现出金黄色的MIC标志,五个身影出现在舞台中央,做好了准备姿势,极富节奏感的鼓点伴奏开始响起。聚光灯一盏一盏打开,五人依次舞蹈solo,电音钢琴声加入,将台下大麦们的疲惫一扫而光,全场合唱“All the single ladies”,演唱会的气氛又一次被推向高潮。出道曲《ROCK STAR》又是一波回忆杀,12年了,王一浩的开口脆、池约翰的原谅音、肖顺尧的左脚rap、檀健次的低音炮还有赵泳鑫的独特尾音,一切好像都从未改变过,恍惚间让人回到过去,现实与虚幻在眼前交织。时光仿佛对他们格外偏爱,不曾带走什么,却留下了更成熟的他们。




舞台再次黑暗下来,钢琴小王子坐在琴前,神色沉静而虔诚。抬手、落下、按动琴键,乐声和着月色,如水倾泻流动。一张张充满回忆的照片在大屏上播放,训练、出道、欢笑、泪水……那是他们的青春。四个人慢慢从黑暗中走到舞台中央,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旋律里,大麦们终于等来了他们翘首企盼多年的《年华》。

“……谁不曾年少贪心算准时间却又迟到

谁不曾放弃炫耀计划时间准备落脚

我们的青春啊 我们的青春啊

我们的青春啊 流水年华啊 

都美好存在那儿了吧

这一场美梦啊 不会后悔吧 

就让它继续做好吗

现在你听我唱啊 你听我唱啊 

你听我唱好吗

我们的美好啊 流水年华啊 

都在青春那儿了啊 ……”

没有激昂的齐舞,五个人在舞台上唱唱走走停停,对着台下露出微笑,像是和友人讲述他们平淡的故事。


今日的聚光灯似乎格外亮些,把人的眼泪都刺激出来了,檀健次眯着眼睛这样想,可是出口的歌词却开始颤抖。


心中难言的感情涌上心头,眼前逐渐模糊成金黄一片,团队的定海神针王一浩也难以维持他的专业素养,更别说其他人了,回头的回头,红眼的红眼,五个大男孩在舞台上孩子般哭成一团。

音乐还在放着,王一浩拍拍弟弟们的肩膀,大家带着哭腔,忍住抽噎,继续唱下去。


此刻,没有人会去责怪他们什么,四下安静无声,只有风吹麦浪,金黄的光芒像大手,抚慰着五个孩子。



MIC,是家,是信仰;大麦,是家人,是力量。

一点都不煽情。



“今天的演唱会即将要到达终点了,很感激大家来看这一场演唱会,很感谢大麦们多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是你们给了我们前进下去的勇气和力量,我们也终于把说好的年华舞台奉给你们了,虽然他非常的不完美,但是我们总算不负所托。最后一首歌,我们想把给予了我们和大麦无数勇气的《相信未来》送给大家,即使你在前进的路途当中遇到了再多的困难挫折,也请你一定要,相信未来。”

从头再来 

哪怕失败又如何

年轻的冲动会有奇迹

我相信自己 我也相信未来




五人将手摆出MIC的标志,缓缓举过头顶,他们看向它的眼神,是那样炽热与虔诚。









我们经历的事你说可以不计回报







接下来 还要 和你们 一起呢





演唱会结束,观众退场,场地重新陷入黑暗,只有舞台对面的远光灯在地上投出一片白影。五个人坐在舞台边,看着远方。爱哭鬼老小粘糊在老赵怀里哭了挺久了,眼睛也肿了,嗓子也哑的不行。爱面子的赵泳鑫不肯承认自己眼眶中打转的泪花,只是捏着檀多的耳朵,不住念叨着“这可就羞羞了啊”。王一浩伸手揽住兄弟们,五个人肩并肩,月光下的剪影,和十年前的一样,好像从未变过。





没有人比MIC更爱MIC






👐👐👐👐👐

🌾🌾🌾🌾🌾




————分割线喂————





碎碎念时间到!

终于写完了,感觉像被抽空了一角,有些怅然若失。

这篇就是我之前说过的,非常想写的一篇文章,甚至可以说我最早开始在lof上尝试创作就是想写这一篇文章。然后这篇文章的话构思了很久,也是写了挺久,我想要写一个我心目当中尽可能完美的文,也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演唱会曲目的选择和顺序我都有仔细安排过,快慢歌结合,鑫多发糖(一点点夹带私货嘿嘿),我甚至还考虑到安排在他们个人单曲的时候换装了嘿嘿。

(年华后面是相信未来我觉得也超棒的!我好喜欢这个安排的)

(美中不足的是我觉得我没有能力把每一首歌的情节,包括中间衔接都写得非常详细和完美,所以我有一点像平时写新闻稿一样把他们进行了详略的处理,可能有一点流水账的感觉,还是太平淡)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在舞台表演之前的那部分内容,我觉得那是我很用心去描摹的他们的心境,当然这个和他们本人的可能不一样,就是我自己想的。


当然,我哭了,我又哭了,写年华舞台那段的时候,歌单正好放年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其实特别有感触,我觉得我写的时候更多的不像是在写作,而像是在画画,我写下的每一帧画面,都像电视剧一样在我的的脑海当中缓缓展开,我陪着他们一起走过了这些时光,我觉得很充实。我也为了其中很多东西的合理性和准确性进行了再次的考古,包括说在微博上进行求助,看着他们的那些过往,心中五味杂陈,怎么说呢,遗憾肯定是有的,但是未来就会像我在文章里面写的一样,他们会相互扶持,从黑夜走到曦光满天。


MIC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虽然说我没有从他们一开始就陪伴他们,在这么多年以后我才认识到他们并且说是喜欢上他们,其实也是有一点遗憾,但是我觉得在认识他们的这半年里,也获得了一种比较独特的感受。因为我原来是从来不追星,不去关注这些,也不怎么听歌,喜欢明星最多也就是看看电视剧收收美图这样的,这次感觉就是很真情实感的会去参与到他们,反复去唱他们的歌,把自己融入到他们的情绪,我觉得我来说是一种很珍贵的感情。

看到有很多人去质疑、反对他们的曾经,我想说,大可不必。我们可以为不曾陪伴过他们而遗憾,也可以为他们没有大火而伤心,但是凡是过往,皆为勋章,没有过去的这些,也许不会有今天的他们,每一个脚印都是筑成高塔的累积;退一万步讲,这些都是他们自己做的选择,他们也应当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任,这不是我们应该去指手画脚甚至给他们施加压力的,这是他们的人生,我们只是局外人,我们远观我们的星星,这就够了。




天光永不散,麦穗常丰盛🌾

实力加偶像,MIC最棒👐






又:呜呜呜浏览量不是很客观,大家给的反馈也不是很多,如果喜欢请点一点,能评论给出意见建议就更好啦!

我个人很喜欢这篇,所以看到它没有很好的反馈有一点sad👉👈


n编:这篇文是我的乌托邦,时不时会上来看一遍,添一添,改一改,真希望文章里的这一天早日到来。


评论(10)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